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家100亿大鳄戴志康自首 成也金融败也金融

    8月29日,身家100亿大鳄戴志康自首,因为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但是在8月份的时候,戴志康还一直公开表示,“我还在”,我们“不甩锅、不跑路、不失联”,可是8月29日,他就主动去公安局自首了。

    戴志康自首
    戴志康自首

    9月1日,上海浦东警方发布通报:8月12日以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旗下“捞财宝”平台及“证大财富”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警方遂受理开展调查。

    8月29日,“证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某康、总经理戴某新等人已向警方投案自首,并称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设立资金池、挪用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且已无法兑付。据此,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证大公司”立案侦查,对戴某康、戴某新等4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

    戴志康自首是业内大事,因为戴志康本人有很多身份,他是胡润百富榜上的富豪,是资本大佬,也是艺术大咖。有一句话形容他“脚踩着地产,惦记着金融,把玩着艺术”。如今他折在非法集资上了,真是令人感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