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猪瘟疫苗最新消息 农业部是这么回应的

    非洲猪瘟目前情况不是很稳定,所以很多专家开始研制非洲猪瘟疫苗,但是现在研究结果怎么样了。非洲猪瘟疫苗最新消息,网上有传言非洲猪瘟疫苗即将批准上市了,很快非洲猪瘟就可以得到有效控制了。

    非洲猪瘟疫苗什么时候上市
    非洲猪瘟疫苗什么时候上市

    网上有关于非洲猪瘟疫苗上市的消息都是假的,农业部首度回应非洲猪瘟疫苗还没有批准上市,那些谣传都是假的,所以大家千万不要相信非洲猪瘟疫苗上市了,到时引发什么情况都不知道。

    9月2日,农业农村部官网显示,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负责人就非洲猪瘟疫苗相关问题答记者问时明确表示,非洲猪瘟疫苗的研制,历来是一个世界性难题。该负责人进一步阐释,所谓“非洲猪瘟中试苗、自家苗,甚至走私苗”,既缺乏系统的试验研究,更没有通过科学、客观、严格的评审评价,其安全性和有效性都无法保证,特别是活疫苗,更是可能存在不可预知的生物安全风险。“养殖场(户)如使用这样的疫苗对生猪进行免疫,不仅可能达不到预期的免疫预防效果,更有可能因非法免疫接种导致猪群感染并引发疫病传播”。

    截至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各国还没有一个批准上市销售使用的非洲猪瘟疫苗。据悉,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对此高度重视,已部署各地加强核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