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演员起诉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因这事赔了20余万

    视觉中国自今年4月将黑洞、国徽标为其版权后,就已经被引进风口浪尖之中,之后还被有关部门勒令整改,并罚款30万元。据了解,视觉中国又摊上事儿了,演员起诉视觉中国,原因是视觉中国未经允许售卖其照片,之后视觉中国因这事赔了20余万。

    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

    近日,视觉中国又因为未经同意售卖女演员照片,被起诉,并被判侵权。大陆演员秦某某发现,视觉中国未经自己同意将其数百张照片放置网站对外公开销售,演员秦某某将经营视觉中国网站的两家公司诉至北京互联网法院。

    8月29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开庭审理这起侵犯肖像权的案件。法院经审理认为,此案属于明显利用原告肖像权获取非法利益的行为,一审判决,视觉中国网站的实际经营方汉华易美公开向秦某某道歉,赔偿经济损失20万元,精神抚慰金1万元,及合理支出1800元,共计211800元。

    如今,人们的版权意识增强,一旦被发现自己有被侵权的行为,都会拿其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的权利,所以广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网上的图片不能随便拿去商用,否则会酿成很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