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减产石油 国际油价走势引市场担忧

    虽然在上个月的OPEC会议上,在全球市场原油需求下滑的情况下,俄罗斯表示愿意配合各成员国延长减产协议。但从目前俄罗斯减产石油预期来看,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俄罗斯似乎未能达成减产目标,这无疑再次引发国际油价市场的担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俄罗斯减产石油减产不及预期

    国际油价周五(8月30日)盘中重挫约3%,因俄罗斯未能达成减产目标,这令原油多头遭受打击。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低触及54.5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低触及58.48美元/桶。

    国际油价
    国际油价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Novak)承认该国8月减产幅度将不及计划水平。不过俄罗斯的目标仍然是达到完全执行减产协议,只是8月份产出会略微增加。同时其支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将于9月12日召开会议,届时OPEC+将讨论减产协议,以及市场情况。

    相关数据显示,8月俄罗斯原油产量增加至1130万桶/日,略高于之前一个月的1114.8万桶/日。尽管OPEC部长级监督委员会本周表示8月减产执行率高达159%,但明显俄罗斯方面并未做出相应的贡献。

    俄罗斯不愿失去市场份额

    在市场看来,OPEC实际上已经名存实亡,实际上俄罗斯和沙特构筑的联盟对于油市的影响更大。

    尽管沙特和俄罗斯合作减产是推动油价走高的关键。但是在十年前两国是典型的竞争关系,因美原油产量飙升让两国得以有合作的空间。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两国不存在竞争。事实上两国在油价目标上一直存在着分歧。沙特致力于推动油价上升至80美元,从而为本国2030愿景计划提供足够的资金。但是俄罗斯方面增希望增产以扩大市场份额,因为俄罗斯并不像沙特一样过度依赖原油出口。

    因此相比较沙特,俄罗斯更希望增产以扩大市场份额。随着近几年俄罗斯扩大了在亚洲和欧洲的市场份额,俄罗斯将财政平衡的目标从110美元下调至40美元。同时石油贸易所带来的盈余使得该国的国际储备已经达到了6000亿美元,基于此评级惠誉提高了俄罗斯的债务评级。

    而在这两大石油国之间,还面临着美国的竞争,目前美油的产量,已经逐步恢复至飓风前的高位,虽然俄罗斯同意减产石油,可以使得油价走势变得稳定,但在另一方面,俄罗斯明显不愿意把市场拱手让给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