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首富的赌石人生 赵兴龙借壳豪赌一跃而成云南首富(2)

    2004年,第二大股东西安开元教科控股将7750万股转给伊果控股,从而成为持股29.13%的大股东,公司同时将3家教育类公司股权与深圳东方金钰事业98%的股权进行置换。

    通过天眼查显示,伊果控股的前身是西安金誉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其背后老板是“赌石大王”赵兴龙及其家族成员,赵兴龙之子赵宁为伊果控股的法定代表。

    2005年云南兴龙实业分别与多佳集团、西安开元教科控股分别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实现入主,通过资产转换借壳上市。2006年,多佳股份正式更名为东方金钰。

    更名后,东方金钰的股价也逐渐上升,2004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公司的股价为2.78元每股,到了2007年5月最高收盘价已经涨至19.8元。2007年,赵兴龙及其家族以27亿总资产,成为“2007年云南富豪榜”榜首。

    赵兴龙一直被外界称为“赌石大王”,军人出身,作风大胆,对赌石行业的研究已经到了痴迷的地步。赵兴龙虽然对赌石行业研究颇深,但是赌石行业的风险高,陷阱多,在翡翠赌石中,有这样一句话,一刀穷,一刀富;一刀生,一刀死。可以说一念之间,就是天堂与地狱。

    赵兴龙也曾因为赌石一无所有,也因为赌石成为了上市公司老板,云南首富。

    2017年,根据胡润百富榜,云南首富是赵宁家族,家族财富为70亿元。而这个赵宁就是赵兴龙的儿子。2016年4月,赵兴龙辞去了东方金钰董事长的职位,并将这个职位传给他的儿子赵宁。而促使赵兴龙辞职的导火索,就是2014年的那次定增中,牵涉了“徐翔案”。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