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首富赵兴龙 因赌石走上了一条负债40亿不归路

    云南首富赵兴龙相信很多网友都认识,他是东方金钰的话事人,但是现在因赌石走上一条负债40亿的不归路,对于很多网友来说,赵兴龙这个人本来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但是一步错步步错,到了如今这个局面!

    云南赵兴龙最新消息
    云南赵兴龙最新消息

    首先,赵兴龙发家源于“赌”石。在近十年“赌”石中,赵兴龙不断通过翡翠获取巨额财富。在玉石圈里,大家给赵兴龙起了“赌石大王”的外号,意指赵兴龙赌石胜率高达80%以上。

    加上改革开放,玉石价值越来越高。2003年5月,赵兴龙成立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主营工艺品、饰品的销售,成立不到一年之后,赵兴龙就开启借壳之路,把其旗下云南兴龙珠宝的翡翠资产注入湖北多佳股份,介入资本市场。

    通过一系列股权转让和资产转换,多佳股份在2006年8月正式更名为“东方金钰”,赵兴龙成功踏足A股市场,成为中国翡翠业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上市公司的实控人。到了2010年三季度,受当年玉石价格暴涨刺激,东方金钰被投资者追捧,其股价也随之水涨船高,累计上涨达160.3%,在涨幅超过大盘水平的三只牛股中位列第二,位列十大“妖股”之一,被称为“疯狂的石头”。

    反转在于昔日“私募大神”徐翔被抓,因为与徐翔合谋操纵证券市场,中国翡翠第一股东方金钰出现危机。2019年8月28日,东方金钰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东方金钰营业收入49636.10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7.75%;利润为负50010.36万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438.79%。

    赌石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不敢接触的一个行业,虽然很多人靠着赌石都赚了不少钱,但是也有人因为赌石倾家荡产,赵兴龙就是最好的一个例子。如今赵兴龙这个局面,完全是自己一手造成的,虽然可惜但是的确是犯下了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