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铂爵旅拍否认传销 称愿意接受相关主管部门检视

    铂爵旅拍大家都不陌生了,因为这家公司花了重金在宣传上,早前其广告随处可见。然而,近日铂爵旅拍被爆出丑闻,称其涉嫌传销了。在事件发酵后,铂爵旅拍否认传销传闻,称收取员工300元属于正常销售活动,并愿意接受有关部门监视,我们来看下是怎么回事。

    铂爵旅拍涉嫌传销
    铂爵旅拍涉嫌传销

    8月27日,知乎一篇《坑员工百万元圈钱上亿铂爵旅拍你真优秀》文章拉开了讨伐铂爵旅拍的大旗。文章称铂爵旅拍8月26举行的培训会,实则是“封闭式营销洗脑”,强迫员工拉人下单,完不成就要罚款,300块的培训押金也被没收,就连保安、剪辑等非销售岗位也不例外。

    据员工爆料,现场还有讲师高喊“我们铂爵是旅拍第一!我们要为铂爵的荣誉做努力!我们是最棒的!”然后开始发钱炒热气氛,场面十分魔幻。而受不了的员工提前离场后,下场则是离职滚蛋。

    员工还爆料,所谓的回馈员工一年努力的员工内购会,实则是压榨员工亲朋好友来刷单,让员工发50条朋友圈广告,再让朋友发20张转发,订单完不成的员工最后只好自己掏钱下单。

    对此,铂爵旅拍在声明中回应称,8.26活动是公司的一个正常销售活动,活动不是以“拉人头”、“布下线”为方式与目的,根本不属于传销,也不涉嫌传销。对于该活动是否构成传销,公司愿意接受相关主管部门的检视。

    铂爵旅拍否认传销后,还对员工收取的300元作了解释,称是属于激励员工性质,将这笔钱奖励给优秀员工,公司不在从中获利。尽管如此回应,还是有人不买账,称拿自己的钱奖励自己算什么奖励,还有律师朋友表示,如果铂爵旅拍真的收取300元培训费,是属于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