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与雷军开启新赌约 新一轮赌约谁会赢?

    5年前,董明珠和雷军立下了10亿赌约,最后的赢家是董明珠,雷军输了这场10亿赌约。董明珠雷军10亿赌约刚分出输赢,新的赌约又立下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称,董明珠与雷军开启新赌约了,赌约时间还是5年时间,赌得就是销售额。

    格力董事董明珠
    格力董事董明珠

    8月28日消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北京表示,跟雷军的10亿赌约已经结束了,结果大家都知道了,10个亿我不要了,还想再跟雷军赌5年。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则回应称:“我觉得可以试一下”。两人新一轮的较劲引发业界对于小米与格力的下一个五年销售额的猜想。

    根据小米公司发布的小米集团2019年Q1财报显示,在2019年第一季度,小米公司的总收入为438亿元,而此前格力电器公布的2019年Q1总收入为405.5亿元。粗略估计,在2019年Q1这个小小的开局阶段,小米的营收领先格力超3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下一个5年已经不比曾经小米发展的初期。如今小米以手机和AIoT双引擎战略正在深入布局智能家居生态,并且向大家电有力延伸。

    目前小米已经进入格力最广为人知的空调领域,并且凭借米家空调百万级出货成功在行业下行期逆势突围,激活了高度成熟、格局明确的空调市场。奥维云网(AVC)发布的空调推总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国内家用空调市场疲软,零售量3370万台,同比增1.5%;零售额1137亿元,同比下降1.4%。面对市场萎缩,各家空调巨头纷纷开始价格战,形成价格放水,争夺有限需求。

    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太平洋证券分析说米家空调是“虎口夺食”。米家空调上半年的优异表现,一方面证明小米的高效率商业模式强大的跨界能力,另一方面证明小米IoT平台以及小米网自身引流能力强大,互联网智能家居对传统家电的颠覆效应明显。

    雷军照片
    雷军照片

    此外,电视也是小米在大家电方向一个成功的案例。小米上半年财报显示:小米电视业务在国内以及海外市场,均保持强劲领先地位。2019上半年全球出货量540万台,同比增长64.9%。截至2019年6月30日,小米电视出货量稳居中国第一,全球前五。同时,小米也将智能电视业务带到更多的海外市场,小米智能电视,在印度智能电视市场连续五个季度销量第一。

    如今的小米已经是一家上市公司,智能手机业务迎着5G的风口稳健增长,智能家居生态的繁盛有目共睹。业内人士猜测,董明珠与雷军新一轮的约战,结果可能会有不同。

    董明珠与雷军开启新赌约,赌约期限是5年时间。过去董明珠和雷军的10亿赌约,虽然雷军输了,但是发现小米的销售额大幅增长很快,与格力的销售额相差不大,未来5年小米会不会超越格力,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