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成白领夜间无法放松 发改委促进夜间消费或能减压

    今日智联招聘与美团联手公布了一份报告,报告显示6成白领夜间无法放松,且仅有5.2%的白领会外出消费娱乐。这份报告认为,6成白领夜间无法放松是因为夜间休闲娱乐的时间太少了,表明白领夜间经济挖掘潜力很大。

    白领经济
    白领经济

    这与昨日国务院发20条促消费办法相呼应,发改委是国务院下属部委之一,其主要作用是综合拟订经济和社会发展策略,其在此次20条促消费建议中指出,夜间经济水平是衡量城市生活质量指标之一,当前城市经济开发空间很大。

    报告显示,72.6%的白领夜间消费金额的平均值低于200元,19%的白领的夜间消费金额平均值在201-400元之间。单次消费金额不高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夜间消费并不是白领整体消费的重心,整体来看,近6成白领在夜间的消费不足收入的10%。不难看出,我国大多数白领夜间消费的习惯还没养成。

    值得注意的是,调研数据显示,全国6成白领因各种原因在夜间无法得到充分放松。对加班族而言,无法享受夜生活的比例高达89.8%。白夜班轮班人群中,无法享受夜生活的比例也有84.5%。夜间生活质量最高的当属自由职业者,他们中52.4%的人在夜晚得到了充分放松,其次就是“朝九晚六”、“朝八晚五”人群,他们中有48.9%的人在夜间享受了夜生活。

    如果夜经济发展起来,白领为了夜生活或将提高工作效率,进而享受丰富的夜生活,从而达到减压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