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海首富禁坐高铁 肖永明负债百亿限制消费

    青海首富是谁,最近被曝出青海首富禁坐高铁引起大家的关注,又有一位首富跌落神坛了。根据了解到,青海首富是肖永明,他的人生堪称是豪赌人生,从开直升机回老家到现在禁止坐高铁,肖永明的人生就像是一场豪赌。

    青海首富肖永明禁坐高铁
    青海首富肖永明禁坐高铁

    如今的肖永明为什么被禁止坐高铁,他现在被曝出负债220亿,连他控股的藏格控股也因为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了,所以肖永明这次真的完蛋了,那么肖永明到底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呢?

    2017年10月,红星新闻报道的一则《国庆高速太堵?资阳男子直接开直升机回家》的消息红遍网络。直升机的主人,就是藏格控股实控人四川富豪肖永明。2018年,离开四川打拼的肖永明凭借265亿元财富的财富拥有了“青海首富”的身份。但到了今年,成为“首富”不到4个月后,他却被爆出“身家180亿,负债220亿”的新闻。

    另外,如今的肖永明如果回家,却没有那么风光了。据报道,今年4月,肖永明被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出具了限制消费令。也就是说,他将不能乘坐高铁和飞机等交通工具。今年4月,藏格控股披露,大股东对上市公司非经营性占用达到25亿元;6月,藏格控股又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8月28日,红星新闻记者致电藏格控股证券部,其工作人员称,详细内容会在回复上交所的公告中详细披露。至于肖永明为何被出具限制消费令等问题,上述人员以“正在忙半年报的披露,没有时间”的理由拒绝了采访。梳理肖永明的创业史,他一直是创业的“跨界达人”。从四川安岳的小镇青年,成为父亲塑料厂的厂长,再前往青海格尔木成为了一个饭店老板,再转型成为青海的钾肥大王,甚至一跃成为了青海首富。

    如今,肖永明已经退居二线了。今年7月底,他一手创立的藏格控股完成了董事换届,他不再任董事长、董事,儿子接棒成为了副董事长。即便已经退居二线,但一是面临调查,二是面临高额债务,肖永明能否顺利“着陆”,目前还仍是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