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入股茶颜悦色 官方回应:爸爸的爸爸叫爷爷

    近日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阿里巴巴入股了网红茶饮品牌茶颜悦色,阿里要进军茶饮市场的消息,也是闹得沸沸扬扬了。对此,茶颜悦色官方在回应中表示,相关说法不准确,两者是“爸爸的爸爸叫爷爷”的逻辑关系。

    阿里和茶颜悦色关系
    阿里和茶颜悦色关系

    现在网红茶饮有不少,如喜茶、奈雪等是火遍全国,很多城市都有分店;而在长沙有一家网红茶饮,火到出圈,在其他城市虽然没有其正宗的分店,却有它的传说。在当下的年轻人眼中,去长沙,除了吃臭豆腐和小龙虾,还有必喝的网红茶饮“茶颜悦色”。

    近日,“茶颜悦色”备受关注,全是因为和阿里扯上了关系。根据8月27日天眼查信息,茶颜悦色的运营主体湖南茶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苏州元初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为新增股东,持股比例6.32%。而苏州元初的股东之一为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茶颜悦色创始人吕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茶颜悦色也是“被知道”这件事,在此之前并不知道苏州元初的股东之一是阿里巴巴。之所以和这家企业合作,是基于长线投资、长线发展这一理念相投。

    茶颜悦色发布的声明显示,其确认近两年开始获得融资,此次投资中的一家公司由阿里投资,是“爸爸的爸爸叫爷爷”的逻辑关系,微博热搜所言的“阿里巴巴入股茶颜悦色”的说法不算准确,但确有关联。至于扩张到外地市场,茶颜悦色称“走出长沙是一个方向,今明两年也是我们潜心学习,打磨基本功的关键时期”,但现在还没有具体时间和计划。

    据悉,茶颜悦色是成立于2013年的一家新式茶饮品牌,主要是以茶饮以及甜品为准,现如今在长沙已经有超过100家直营店了,这也可以看出其火爆程度了。然而这家新式茶饮品牌虽然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但是茶颜悦色却一直没有向其他地区进行扩张。或许此次阿里巴巴间接入股,会让茶颜悦色在长沙以外的地区开启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