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拒绝退休 马云表示未来将会继续创业

    马云在早前已经宣布今年9月10日会辞退阿里巴巴职务,当时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但是马云称拒绝退休,马云表示未来将会继续创业,很多网友都说马云之后会投身到教育行业里面去!

    马云最新消息
    马云最新消息

    按照马云去年宣布的计划,他将于今年的9月10日,也就是满55岁那一天,辞去阿里董事局主席一职,交棒给阿里现任CEO张勇。所以,从下月中旬开始,马云就是正式的“退休老头”了。

    55岁退休,还有点早。不过马云还会继续担任阿里的合伙人,并且在2020年股东大会之前,还拥有董事身份,我们姑且认为他是“内退”吧。“大家知道,我很快要从董事局主席的位置上退下来了。但是我给其他人提了要求,就是阿里巴巴留给女性的岗位比例不能低于33%,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你都要给我做到。”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这句霸气的发言,出自今天举办的2019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的杭州主会场。他还袒露心声,即便不再担任这个职务,但是不代表不继续创业。“持续不断创业,可以让人保持年轻。阿里巴巴只是我梦想中的一个,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希望75岁时我还能有激情。”

    除了演讲,马云还与两名创业女性在台上PK了插花、夹蛋糕。尽管马云还是没能赢过她们,但是堪称创业导师的他,还是为现场的创业者送上了建议,创业最重要的是专注和行动,“创业者最忌讳的事,晚上想想千万路,早晨起来走原路。”

    马云就是未来退休了,但是他的资源也会在,想要投身到任何一个行业都有可能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马云称自己最开心的时候是当教师的时候,未来有可能会投身到教育行业里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