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员工平均月薪 中国高薪科技公司有哪些

    近日,腾讯在公布新一季度财报后,提到腾讯员工平均月薪7.27万元,一时引发热议。目前,全国平均工资最高的城市是北京的10781元,相比之下,腾讯员工的平均月薪高出7倍之多,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腾讯员工平均月薪7.27万元

    腾讯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净利润达235亿元同比增长19%,微信全球用户高达11.33亿,同比增长7.1%,同时财报中也披露了备受市场关注的薪资。

    腾讯员工月薪
    腾讯员工月薪

    今年第一季度,腾讯的平均月薪第一次突破了7万元,第二季度又涨了。

    最新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腾讯拥有员工56310人(一年增加7626人),薪酬成本为242.59亿元,照此计算平均半年薪为43.08万元,比去年上半年的40.93万元增加了2万多。

    今年第一季度,腾讯员工平均季度薪资为21.27万元,即平均月薪7.09万元。

    到了第二季度,腾讯员工的平均季度薪资涨至21.81万元,即平均月薪7.27万元,又涨了1800元。

    中国高薪科技公司盘点

    1、华为:与其他中国公司不同,华为是实行年薪制度的,根据华为去年公布的数据,2018年华为18万员工,人均年收入高达110万,同时华为员工的各项福利待遇,也是全国数一数二的。

    2、谷歌中国:月均薪水18160元,谷歌是全球领先的搜索引擎公司,众多求职者追捧的对象。

    3、思科:月均薪水15271元,思科是互联网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者,其设备和软件产品主要用于连接计算机网络系统。

    4、微软中国:月均薪水13789元,微软公司是世界个人计算机机软件开发的先导,工作环境非常优越,薪水很高。

    5、SAP中国:月均薪水12886元,SAP是目前全世界排名第一的ERP软件,因此sap的雇员获得的薪水也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