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提前发表卸任感言 马云最新演讲金句连连

    2019年9月10日,马云将会正式卸任阿里巴巴董事长的的职位,在创办阿里近20年以后,马云选择了急流勇退。而在近日的一次演讲中,马云提前发表卸任感言再次曝出各种金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8月28日,在由阿里巴巴筹办、两年一次的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马云表示,自己还有两个礼拜就不当阿里董事主席了,但绝不等于退休和不创业了。他认为阿里只是自己梦想中的一个,仍有很多事情想去折腾。脑子不动人很快会老去,自己不会停止。

    阿里
    阿里

    今年9月10日,马云将要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谈及退休,他表示,还有2个礼拜就不当董事长了,但是不等于我不创业了我退休了。世界这么美好,我们可以多折腾多试试,阿里巴巴是我梦想中的一个而已。

    马云在演讲中称,把事情做到,靠男性;把事情做好,靠女性;把事情做妙,要男女一起干。“男人不管多厉害,离开了女人,啥都不是。”

    “我希望下辈子能做一个好女人,下辈子给世界带来更多的美好。马云坦露他的“梦想”引发全场欢呼,同时又自我调侃道“网友说,马云你长成这样下辈子不一定找得到男人愿意和你生孩子。”

    在演讲中,马云全程金句不断。他表示,未来婚姻的决定权在女性不在男性。并引用淘宝数据称,男性用的化妆品比过去翻了一倍,可见男性美好的外表和教养越来越重要了。

    马云认为,电商行业女性比男性更具备优势。女性天生适应变化、拥抱变化,阿里巴巴51%的设计师,接近一半的产品测试人员都是女性。天猫精灵的设计和训练也是女性。机器人的世界里,决定美,决定好的标准依然是女人。我认为女性对用户体验更非常关注,更会沟通,对美有更好的认识。90%的人工智能都用女声,性别设定基本都是女。

    马云表示,女性做生意注重体验,数字时代注重体验更容易成功。淘宝女性店主交易额增长比男性高30%,淘宝直播播主80%是女性。很多女性明明可以靠颜值,她们也要靠才华,他们对产品的体验、用户的需求都有很好的研究。

    “没有女性就没有阿里巴巴,女性领导的比例在34%”马云要求,“我们公司必须要有警戒线,女性员工决不能低于33%,这是以后领导kpi考核的重要标准。”

    而马云卸任阿里巴巴董事长后,将会由目前阿里巴巴的CEO张勇所接班。张勇是阿里巴巴的合伙人创始成员之一,在阿里近年以来的发展中,贡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也是马云非常信赖的人物。

    张勇于2007年8月加入阿里巴巴集团,担任淘宝网首席财务官,参与设计淘宝商业模式,帮助淘宝在09年年底实现盈利。在过去八年,张勇在阿里巴巴集团担任了多个高级管理职务,出任首席执行官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运营官。

    2018年9月10日,马云宣称今年2019年9月10日将不再担任董事局主席,张勇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