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批P2P 网友:终于有大佬出来揭秘p2p了

    从去年开始,P2P行业雷声不断,于是许多人将此归咎于互联网金融身上。但今天,互联网大佬马云出来说话了,他批P2P,说P2P不是互联网金融。真正的互联网金融没有那么大风险。

    8月26日,马云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说,大家老是担心互联网金融的风险,真正的互联网金融并没有那么大的风险。什么叫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它需要以数据为基础的信用体系、以数据为基础的风控体系,它需要有强大的数据。大家讲P2P,从第一天起就不是互联网金融,它是一个有了网页的非法集资产业。我们不能把问题就觉得全部怪罪在互联网金融上,当然互联网金融需要提示的地方还是很多。

    马云批P2P
    马云

    2007年,P2P模式被引入中国,至今已经走过了十二年的风雨路程。从最初的默默无闻,到逐渐被大众所熟知,在经历了长达5年的蛰伏期后,行业迎来了井喷式的发展。2018年,P2P平台爆雷事件频频上演,越来越多的P2P平台已没有抬头的底气,就连行业一哥陆金所也宣布退出P2P行业,市场一片哀鸿遍野。

    截至目前,P2P备案一再延迟。平台要么爆雷,要么退出,严重打击了投资者的参与热情,P2P行业未来何去何从?从监管部门的态度来看,P2P行业已到了大面积“缩水”、逐步出清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