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儿童注射过期疫苗 疫苗生产企业为兰州生物

    日前,有网友反映四川广元市青川县儿童注射过期疫苗,儿童疫苗接种记录本被涂改了,这件事受到青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调查小组开展调查工作,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儿童注射疫苗
    儿童注射疫苗

    记者从网友发布的接种记录上看到,孩子的接种时间为2015年8月5日,接种部位为口服,疫苗生产企业为兰州生物,疫苗批号为201406097,接种单位为青溪镇卫生院。同时,该网友还发布了一张所服同批号疫苗的名称——口服轮状病毒活疫苗,上面显示有效期为2015年6月23日。因此,该网友质疑孩子注射了过期疫苗。

    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和市疾控中心派出专家组开展独立调查,及时调查清楚事件真相,给公众予以真实、客观的答复。同时,青川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进驻青溪镇中心卫生院依纪依法开展调查。

    青川县卫生健康局微博、微信8月26日凌晨发布通报称,经过初步调查,青溪镇疫苗采购渠道合法,尚未发现接种过期疫苗的问题;但青溪卫生院对预防接种证信息涂改、销毁和更换新证的情况属实;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相关调查,公开透明调查全过程,对发现的工作不当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如有违规违法行为将严肃处理。

    “儿童注射过期疫苗”这件事在网上受到高度关注,现在调查专家组给出的情况是,儿童没有注射过期疫苗,但是接种疫苗记录本确实有涂改,对此,调查组将进一步深入调查,将会公正严肃处理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