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扎克伯格抛售股票 套现3亿美元是为了妻子这事

    全球五大富豪之一,扎克伯格,他是脸书的创始人,他一举一动备受大家关注。近期,扎克伯格有一个举动引起了极大的关注,扎克伯格抛售股票,套现了3亿美元,套现这笔钱到底是为什么?

    脸书董事长扎克伯格抛售股票,这次套现3亿美元,是今年第二次以来抛售股票了,据悉,套现是为了妻子的慈善事业。虽然这次扎克伯格股票套现了3亿美元,仍旧是世界五大富豪之一。

    扎克伯格再次套现
    扎克伯格再次套现

    据外媒最新消息,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今年8月一直在大举抛售Facebook(NASDAQ:FB)的股份,八月份抛售了近160万股Facebook股票,市场价值近2.96亿美元。从今年初到现在,扎克伯格已经累计抛售了290万股股票,价值超过5.26亿美元。

    即便如此,扎克伯格仍然拥有超过3.75亿股Facebook股票,目前市值超过680亿美元,使他成为世界上第五大富豪,仅次于杰夫·贝佐斯、比尔·盖茨、伯纳德·阿尔诺和沃伦·巴菲特。

    35岁的扎克伯格定期出售他在Facebook上的部分财富,为他和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Chan)共同运营的慈善组织“陈-扎克伯格行动”(ChanZuckerbergInitiative)提供资金。CZI资助科学和教育以及社会问题方面的项目,重点是刑事司法改革、住房负担能力和移民改革。

    虽然扎克伯格8月份出售的股票数量有所增加,但与去年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当时他以超过5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近2890万股Facebook股票。在2017年底,扎克伯格称其计划在今年3月之前出售最多7500万股股票,按当时的股价计算,总价值超过12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