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手要分一半房子 情侣婚前买房有哪些风险?

    情侣分手要分一半房子,原因很简单,因为两人共同买房了,原本是奔着结婚去的,但是最后却分道扬镳,人算不如天算啊,现在闹到法庭上了,那法官怎么判决呢?情侣婚前买房有哪些风险?

    分手要分房子
    分手要分房子

    一对情侣小张和婷婷买房,房子价值总共约100万,小张拿了34万首付,其余按揭,婷婷作为房屋共有人,双方共同还款。但由于性格不合等原因,在一年后,两人分手。

    两人经济上没有其他纠葛,最大的问题就是这套房子。小张认为,这套房是“彩礼”,现在婚结不成了,彩礼自然应当归还;婷婷则认为,房产证上登记了两个人的名字,就是两人的共同投资,既然要分手,房子就应当一人一半。最终法院判决,房屋归小张所有,由小张支付给婷婷房屋折价款35000元。

    情侣婚前买房风险很大。如买房前,女方把结婚证领了,现在不会是这样的。还有,婚姻不是儿戏,结婚前就开始考虑离婚分财产,太可怕了,最好不要结婚。如果想结婚,双方都是独生子的,最好双方父母共同出首付,包括房子的装修钱,共同还贷款,产权归夫妻双方,如离婚各一半。婚前财产,应该彼此搞清楚,婚后的共同财产也搞清楚,离婚时共同财产才可以平分。

    总而言之,生活中处处是风险,如果大家不注意自我保护,对待感情和婚姻不慎始的话,那以后就会有糟糕的结果出现了。所以,人们应该怎么办呢?不要结婚,这样自己就不会惹上一身麻烦了。杜绝了垃圾人,也迈向了自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