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道指大跌逾600点 美联储的举措受到密切关注

    近期,美股市场震荡不安,大涨大跌,令投资者措手不及。道指大跌逾600点,报25628.9点,跌幅为2.37%;纳指跌239.62点,报7751.77点;标普500指数跌75.84点,报2847.11点。三大股指齐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美股市场震动加剧
    美股市场震动加剧

    盘面上,能源设备与服务、专营零售、建筑产品、海运、汽车零配件、半导体产品与设备等16个行业板块跌幅超3%;避险情绪增加,黄金概念股则逆势大涨4.87%。

    值得关注的是,美国汽车股普跌,特斯拉收跌4.84%,通用汽车收跌3.33%,福特汽车收跌2.99%,菲亚特克莱斯勒收跌2.74%;汽车零配件板块大跌3.46%,伟世通跌9.18%,商用汽车跌7.51%,Adient跌8.12%。

    欧洲股市也感受到冲击波,多数主要股指盘中两度跳水。截至收盘,欧洲斯托克50指数、德国DAX30指数、法国CAC4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均跌超1%。

    消息面上,8月23日,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时01分、12月15日12时01分起实施。此前的8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对自华进口的约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月15日起实施。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称,我们将采取适当的措施来维持扩张,保持劳动力市场强劲且通胀率接近对称的2%目标。美国经济处于有利地位,但也面临“重大风险”,因海外增长在贸易不确定的背景下放缓。

    “随着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美中贸易争端给商业信心带来压力,美联储的举措受到密切关注。”有外媒报道称。

    美股市场震荡加剧,与中国对美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有密切关系,这是中美贸易最新动态,中国此举对美国乃至世界都有重大影响。未来世界经济发展不确定性增加,美国将会采取何种应对措施呢?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