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收款20万要交税吗 相关规定是这样的

    以前收款,一般是银行转账或给现金。不过,现在很多人收款都是通过微信的。有不少人好奇,如果在微信收款较多,纳税方面规定是怎样呢?比如,微信收款20万要交税吗?对于这方面规定不了解的朋友,小编在下文揭晓答案。

    微信收款
    微信收款

    如今,使用微信、支付宝收付款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普遍的现象,我们买小吃、超市购物、交通出行等只需要简单的扫码就可以支付。很多个体户老板认为:“小本生意扫码付款,不开发票不用交税,税务机关不会查”。

    其实并不然,微信、支付宝收款也是要缴税的!用微信、支付宝收款,对商家来说非常方便快捷,但是一定要注意税务处理,缴税上如果稍有不慎,就会面临税务稽查的风险。当然,如果私人转账,不适合经营所得,是不需要纳税的。

    所以,在微信收款20万元,是否要纳税,主要还是看是否牵涉到经营。若然经营收入的话,要按照相关规定报税或纳税。提醒大家,纳税是光荣行为,也是义务,千万不要逃税漏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