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迪士尼幕后老板 迪士尼集团最大股东是谁?

    【导语】近段时间,上海迪士尼禁带食物以及翻包风波也是引起了巨大争议了,根据最新的消息,上海迪士尼拒绝接受调解,并表示不会就相关规定作出更改。上海迪士尼为何会如此横行霸道呢?上海迪士尼的幕后老板又是谁?

    上海迪士尼的股东名单
    上海迪士尼的股东名单

    记者查询企业信息发现,上海迪士尼的主体为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主题乐园的开发、建设和经营等。天眼查资料显示,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系上海申迪旅游度假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申迪旅游”)与华特迪士尼控股(上海)(下称“迪士尼”)合作开发,申迪旅游持股57%,迪士尼持股43%。此外,上海国际主题乐园配套设施有限公司,也同样是申迪旅游持股57%,迪士尼持股43%。

    而申迪旅游则是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申迪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申迪集团官网介绍,其是经上海市政府批准设立的新型功能类全国资国有企业。股权结构显示,申迪集团的四大股东为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5%)、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5%)、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0%)、百联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上述四大股东中,大股东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为上海市浦东新区国资委100%控股,其余三家则为上海市国资委100%控股。

    上海申迪集团拥有上海迪士尼57%的股权跟30%的经营权,美国华特迪士尼则拥有43%的股权还有剩下的70%经营权。因为中方资本的加入,所以上海迪士尼才可以有如此庞大的投资,高达55亿美元。另外因为中方资本的加入,上海迪士尼也在本土化做出了更大的让步。

    由此可见,上海迪士尼最大的股东并非是美国的迪士尼,而是来自中国的4家公司。而这4家公司中,申迪集团无疑是备受关注的,相关知情人士表示,虽然申迪集团目前是国企,但是其早已经进入了市场化运营阶段,国资委是很少过问相关事宜的。

    迪斯尼为什么选址于上海

    1、上海是中国最大城市:是中国大陆的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中心。上海位于我国大陆海岸线中部的长江口,有超过2000万人居住和生活在上海地区。

    2、上海是一座新兴的旅游目的地:具有深厚的近代城市文化底蕴和众多的历史建筑。如今上海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闪耀全球的国际化大都市,历史和现实交相辉映,每年巨大的游客数量是高人气的保证。

    3、由于迪士尼选址位于浦东郊区:动迁压力相对较小,且无须填海,整个项目前后谈判、筹备历时10年,可谓“万事俱备、独缺立项”,工程启动后三年之内就可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