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引才生活补贴 人才申请生活补贴需要哪些条件

    随着经济的发展,各类人才都很稀缺,然而很多城市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会使用一些大招来给这类人才补贴。据最新消息了解,杭州为吸引人才将给予他们生活补贴,其中本科、硕士、博士都有相关补贴,而且补贴的金额还不少。那么,相关人才申请生活补贴需要哪些条件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人才生活补贴
    人才生活补贴

    根据2019年6月3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服务“六大行动”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的意见》(市委办发〔2019〕41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大青年人才集聚力度,对来杭工作的全球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含毕业5年内的回国留学人员、外国人才)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其中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5万元。

    人才生活补贴的申请条件

    申请人:1、全球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学习形式应为全日制,国(境)外高校应届毕业生学历学位需经国家教育部留服中心认证〕;2、毕业时间在2019年6月3日(含)之后;3、申请时限内在我市用人单位就业或自主创业;4、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

    用人单位:1、行政事业单位:市本级所属或区、县(市)所属行政事业单位;2、各类企业:企业流转税(增值税、消费税)缴入市本级国库或区、县(市)级国库的各类企业;3、其他用人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基金会等):发证机关为市级或区、县(市)级政府管理部门。

    符合申请条件的朋友就可以携带自己的申请材料(申请表、身份证明、学历证明、参保证明)到有关部门申请即可。值得注意的是,申请人只能领取一次生活补贴,而且申请人的申请日期认定将以首次向有关部门网上递交资料的时间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