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发布AI处理器 昇腾910价格贵吗多少钱一个

    在2017年,华为对外首发了一款AI处理器麒麟970,当时的麒麟970AI处理器面世可以说震撼了整个AI产业。然而,现在根据最新消息了解到,具有算力最强称号的华为昇腾910AI处理器也发布了,这个功能比之前的还要强。那么,昇腾910价格贵吗?多少钱一个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华为
    华为

    华为正在逐步揭开其AI战略的神秘面纱。8月23日,华为正式发布了达芬奇架构的又一款自研AI处理器——Ascend910(昇腾910),同时推出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发布会上表示:“昇腾910”、MindSpore的推出,标志着华为已完成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的构建,也标志着华为AI战略的执行进入了新阶段。

    根据华为官方公布的技术规格,Ascend910基于达芬奇核心架构,采用7nm工艺制程,半精度达256TFOPs,功耗为350W,运算密度超越了英伟达TeslaV100和谷歌TPUv3。徐直军还表示,昇腾910总体技术表现超出预期,实际测算中,昇腾910达到规格算力所需功耗仅310W。徐直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昇腾910尚未定价,但“肯定不会太贵”。

    由此可见,昇腾910的价格不会太高,大家心中的大石也可以放下了。此次华为发布最新的AI处理器,不得不让人佩服华为的技术实在是太强了,其技术还站在了世界的顶端,这是值得所有中国人骄傲的事情,同时我们也期待华为能有更好的发展,有更多技术上的突破,从而以最新的姿态再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