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沃尔玛状告特斯拉 特斯拉惹上大麻烦又“火”了

    近年来,关于特斯拉汽车起火事件,已经多次被报道了,这次特斯拉又“火”了,这次不是汽车而是太阳能电池板。日前,零售业巨头沃尔玛正式状告特斯拉,称特斯拉太阳能电池板存在故障,导致至少7家门店起火。

    沃尔玛索赔特斯拉
    沃尔玛索赔特斯拉

    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本周二在纽约州最高法院向特斯拉提起诉讼,称特斯拉出售的太阳能面板存在安全隐患,导致其至少7家门店发生火灾,损失金额达数十万。记者获得的起诉文件显示,沃尔玛以合同违约为由向特斯拉发起诉讼,称其在2012年至2018年期间为沃尔玛240家门店提供5000多块太阳能面板,其中至少7家门店发生火灾,原因正是这些面板出现了问题。

    沃尔玛表示,特斯拉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存在严重疏忽,未能达到行业标准。此外,由于技术人员培训的缺失,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有明显可见的缺陷。据悉,特斯拉近年来一直重视太阳能业务。就在上周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上宣布推出一项屋顶太阳能电池板租赁服务,每个月租金最低为50美元。

    特斯拉太阳能电池板火灾事件的曝光,也是引起了全球各大媒体的热议。受此影响,特斯拉的股价也是连续两日呈现下跌,市值直接蒸发10亿美元。目前为止,特斯拉方面还没有就此事作出任何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