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公布学生隐私 银行发布催收名单做错了吗?

    现在银行贷款是银行很重要的营收业务,其中大学生助学贷款占了很大一部分。然而,最近,江西萍乡农商银行发布的催款名单引热议,学生的姓名、学校还有逾期金额及住址都被公布了,那银行公布学生隐私有何不妥呢?

    银行公布催收名单
    银行公布催收名单

    该银行公布了141名大学毕业生的姓名、学校地址、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逾期的金额最低3.47元,最多达到11890.96元。

    很多人觉得学生行为属于“老赖”行为,欠债还钱,天经地义,银行在学生困难的时候,帮助学生度过难关,借钱给学生,但是到了还钱的时候,却不见踪影,这对于有一定文化程度且成年的大学生,属于失信行为,因此不但要受到道德的谴责,还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理事肖飒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是否侵权主要还是看银行与借款人之间的协议中是否有公开信息这一条款。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发言资料显示,助学贷款逾期管理中确实有关借款人承诺被公开信息的内容,所以在合同有约定时不构成侵权。

    网友们对此议论纷纷,大部分网友认为,银行公布学生隐私是正确的,毕竟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少部分人认为,如果没有经过提醒通知的话,那公布催收名单有些不妥当。对这件事,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