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月1日5G商用 消费者购买5G手机有补贴吗?

    5G时代即将要来了!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三大运营商将会在9月1日正式开启5G商用,该消息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对于消费者而言,最为关心还是购买5G手机能否有补贴了,一起来看看三大运营商的回应。

    5G时代即将来临
    5G时代即将来临

    在近日的中国联通2019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称,目前中国联通没有考虑对5G手机补贴。用户可在不换号不换卡情况下,自购手机进入5G网络。运营商财经网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相关人士咨询,也均表示,没有对用户购买5G手机进行补贴的计划。

    6月6日,工信部分别向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以及中国广电下发5G商用牌照。其实,按照工信部以前的规划,2019年只是5G试商用阶段,2020年才正式商用,但5G牌照的发放将我国5G商用时间提前了半年。与此同时,中国也成为继韩国、美国、瑞士、英国后,第五个正式商用5G的国家。

    前段时间,三大运营商已经向部分体验客户5G体验流量包和5G手机,这些个别用户能够优先体验到5G网络。根据有关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份,我国已经建成了3.8万座5G基站了,年底的时候,预计全国5G基站的总数会达到15万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