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上半年业绩暴涨 股价为何反向而行?

    8月20日,小米集团公布2019年上半年暨第二季度业绩。数据显示,小米上半年业绩有着较为明显的增长,总收入高达957.1亿人民币。但值得关注的是,在小米公布财报的后,小米股价再度下跌近6%,这是怎么一回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小米上半年业绩暴涨

    数据显示,小米集团上半年总收入人民币957.1亿,同比增长20.2%经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57.2亿元,同比增长49.8%。值得注意的是,其中2019年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36.4亿元,同比大涨71.7%。

    小米
    小米

    此次业绩报告透露的数据还显示,小米集团的抗风险能力稳步提升,小米集团上半年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达到人民币349.2亿元,总现金储备达到人民币511亿元,有充足的现金和资产,得以为小米去年Q4以来的持续调整优化和未来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称,2019上半年,尽管商业环境充满挑战,但小米的各项业务仍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并实现了一系列关键性的突破。在整体盈利能力不断增强、现金总储备充足的情况下,小米能够敏锐、从容地为5G和AIoT的巨大市场机会持续布局,有充足的能力加大研发投入,扩大投资以掌握市场机会。

    股价低迷却成难越的坎

    而在股市上,8月21日,小米集团高开低走,一度大跌近6%,低见8.91港元。截止发稿,跌4.77%,报8.98港元,年内跌逾30%。

    从去年上市到如今,小米每个季度的业绩,都可以用“爆棚”来形容,但为何就是无法得到市场的认可?一直以来,小米虽然自定义为互联网科技公司,但小米公布财报的收入比重来看,互联网服务收入占比仅有8.8%,互联网业务增长的乏力,使得市场对于小米后续的发展的趋势存在疑虑。

    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频频遇冷,在2019年第二季度,国内手机市场又下跌6%,出货量已经连续九个季度下滑,跌至9760万台。除了华为,其他的手机品牌都面临不同程度的下滑趋势,手机市场的风险性在扩大。

    作为其中下滑最严重的小米手机,自是不被市场所看好,更何况有华为如此强劲的竞争对手在前,小米所要承受的压力也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