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调整工资标准 最低工资标准是怎么定的

    工资是劳动者的合法收入,工资高低直接关系到劳动者的生活水平。国家还给广大劳动者设置了最低工资标准,可以保障劳动者最基本的劳动收入。近期,多地调整工资标准,那全国最高的工资标准是哪个地区呢?

    最低工资水平调整
    最低工资水平调整

    今年以来,重庆市、上海市、陕西省、北京市陆续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7月24日,人社部公布了最新的全国最低工资标准。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份,上海市以2480元/月的月最低工资标准领跑全国,北京市24元/小时的时薪为全国最高。

    根据人社部于2004年3月1日起实施的《最低工资规定》,全国各地最低工资标准是在综合考虑各地居民每年的生活费用水平、职工平均工资水平、经济发展水平、职工缴纳社保和住房公积金水平、失业率等因素的基础上得出的。

    我国地大物博,各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物价水平、收入水平等差异非常大,所以每个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都不一样,而上海是全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因此其最低工资标准也是全国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