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敲键盘可能泄露密码 密码被黑客“偷听”如何保护财产

    有人奇怪自己没有向他人透露个人密码也没有遗失手机或是重要财产,为何个人设置的密码保护还是被人轻易解开了?近日央视提醒大家,小心黑客偷听你敲键盘。黑客通过偷听敲键盘声可以推算出41%的正确密码,敲键盘可能泄露密码是真的吗?这下子该如何防范呢?

    黑客
    黑客

    据了解,敲键盘可能泄露密码的结论是经过实验验证的,在验证过程中发现,即使外界杂音很多,但黑客依旧能够通过“偷听”盗取他人密码,且盗取密码的正确率高达41%。

    同时,研究人员还表示,黑客使用一种特殊的手机软件,通过收录敲键盘输入密码时的声波,这种黑客技术对公共场合使用笔记本电脑的人群很不友好。实验证明,在咖啡馆、图书馆、公交车、地铁等地都可被黑客拦截,且目前没有办法测试你被黑客“监听”了。

    既然敲键盘可能泄露密码,那作为普通人该如何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财产呢?

    专家建议,除了输入密码时小心身边的人之外,还要设置多步登录验证信息,如将指纹认证与人脸认证作为第二套或是第三套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