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酒店跌至两三百 香港酒店业现状进入寒冬

    最近的香港事件可把香港经济给搞垮了,当前的香港经济是这10年来最差的一次,各行各业都受到巨大打击。最近有媒体曝出香港酒店跌至两三百,而且很多酒店都不招员工了,很多人将会面临失业的现状。

    香港酒店业现状
    香港酒店业现状

    香港酒店业现状很惨烈,从以前住一晚需要花费一千多甚至更多的钱,但是现在住一晚酒店只需两三百港元,但是依旧没有人住,可以想象当前的香港酒店业迎来怎样的残局。对于香港的现状,要如何才能挽救香港经济呢?

    据报道,越来越多受暴力之伤的香港普通市民选择发出自己的声音。“我们做游客生意,受到很大影响。”香港一家酒店的房务员王女士无奈地说,因入住率低,酒店要求员工尽快休假,若放完假,入住率仍未好转,只能无薪休假。“我老公是的士司机,近期生意额也下降一半。如果我又要无薪休假,家庭的收入就只有之前的四分之一。我们上有老下有小,要生活的。那些街边做生意的更惨,没生意又要付租金,赔好多”她说,“但我们怎么跟他们(激进示威者)理论?他们连警察都敢打”.

    另据中新网援引港媒报道,有香港市区酒店在周六的双人一晚房价,收费200多至500多港元不等。更有酒店21日当天入住房价低至193港元,比钟点房还便宜。若比较相同房间这个周末与一个月前的价格,现在价格相当于半价。

    “开源”未见成效,部分酒店开始“节流”,要求员工放无薪假。工会消息称,尖沙咀香港洲际酒店近日向员工发电邮,指酒店受社会事件影响,酒店入住率和餐饮收入下跌,为免进一步出现赤字,要求员工在8月9月放年假和无薪假。

    另有消息指,长实集团旗下10家酒店21日向员工发出口头通知,要求酒店主管级员工在8月余下时间放1天无薪假、9月份也要放2天无薪假;基层员工则需在9月份放1天无薪假。此前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记者会上公布,部分酒店入住率已录得双位数跌幅,个别跌幅甚至达到30%~50%。

    香港酒店下跌率超过
    香港酒店下跌率超过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在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时表示,过去在港岛区域,一些规模偏小的单栋酒店,房价动辄上千,现在却跌到“几百蚊”。比如,在湾仔这类商业区,有些酒店房价已经降到200~300元/晚,是原来的两折或三折。这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意味着香港旅游市场的需求在急速下跌。

    每经小编今日查询部分旅游预订平台发现,以往旺季价格可达3000元一夜的尖沙咀马哥波罗酒店现在价格为不到1000元一夜。原本要数千元一夜的香港朗庭酒店现在仅为1000元出头,JW万豪酒店目前价格也仅为1500元左右,香格里拉酒店最低价格也在1350元/晚。

    据《大公报》报道,在九龙区经营中小型精品酒店的负责人易先生透露,自六月连串游行示威发生后,来港旅客大幅减少,直接影响房间入住率,从周五至周日最差。易先生表示:“平时入住率下降一成,还可以勉强接受;但暴力事件往往在周五到周日发生,生意由九成入住下降到只有三成,真是受不了”他坦言,不排除经营环境持续转差下,最终需要裁员。

    香港除了酒店业受损,饮食业也是重灾区。央视新闻有报道称,香港铜锣湾、湾仔等繁华区域近期接连有著名餐厅停业,翠华餐厅在铜锣湾谢斐道、景隆街的分店均已关门。一些以往接待团队游客的餐厅则生意锐减50%以上。部分餐饮企业表示,按照目前的状况来看,只能暂停招聘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