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赵薇再败诉 诉讼金额共计5700多万元

    赵薇杠杆事件导致大量股民损失惨重,遭到许多投资者起诉,而赵薇陆续收到股民索赔经济损失。此前,赵薇被股民起诉案,输掉了官司,如今,赵薇再败诉了,这次股民索赔5千多万元。

    “女版巴菲特”赵薇,是一个投资高手,可是,因为杠杆事件陆续被起诉索赔,更多的诉讼向赵薇慢慢靠近,但赵薇屡次输掉官司。现在赵薇再败诉了,累计被索赔超过5700万元。

    赵薇杠杆事件
    赵薇杠杆事件

    7月中下旬,祥源文化(前称万家文化)和艺人赵薇分别收到法院对投资者起诉前者的判决书。7月16日浙江省高院的二审判决书裁定,祥源文化、赵薇的信息披露行为构成证券“虚假陈述”,应向投资者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赔偿款、利息合计5.45万元(人民币,下同)。有法律界人士指出,二审判决书对于投资者起诉祥源文化、赵薇的同类案件具有重大的影响,同类案件只要投资者买入卖出股票的时间跟此前二审判决的时间一致,判决结果也大概率将维持一致,难有意外出现。

    7月23日,21位起诉祥源文化、赵薇的投资者收到了由杭州中院下发的一审判决书,法院基本都支持了投资者的诉求。

    涉544宗证券虚假陈述案

    而祥源文化诉讼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5月18日,公司共计收到544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5,700多万元。

    2016年12月底,赵薇夫妇旗下的龙薇传媒,拟斥资30.6亿元收购万家文化29%的股份,收购完成后龙薇传媒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将由孔德永变更为赵薇。消息使万家文化股价大幅飙升。之后,在万家文化回覆上交所问询函中,赵薇夫妇用于收购的30.6亿资金中,只有6000万元是自有资金,剩余资金均为借入。其中15亿元来自于以赵薇信用为担保的西藏银必信借款,另外15亿元则来自向金融机构的抵押贷款,而且当时相关股权质押融资仍在金融机构审批流程中。

    赵薇以50倍的价格来撬动30.6亿元的资金,从而入主上市公司的计划,引发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此后,金融机构否决了赵薇的抵押贷款,以及监管层的立案调查。最后,有关收购取消,双方互不追究对方违约责任。

    交易取消赵薇毫无损失

    赵薇全身而退,但股民们却损失惨重,在万家文化披露消息到收购终止的4个月时间,股价从18.33元涨至25元,此后又一路下跌至2017年3月31日的13.80元,较高位下跌了44.8%。2018年1月,有普通投资者遂将祥源文化、赵薇诉至杭州中院,要求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