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燃油车禁行区试点 新能源汽车股盘中集体飘红或迎春天

    工信部建议加速燃油车退出时间,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进行燃油车禁行区试点,于是新能源汽车收益盘中大涨。在此背景之下,“冷寂”之后的新能源车会不会迎来春天呢?咱们先看看工信部到底怎么说的。

    股市
    股市

    工信部说,2018年的时候,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已超过了300万辆,是全球最大的环保践行者。虽然在2018年取得了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全球50%的好成绩,但是我国还是十分支持环保的,希望能够将节能、环保理念继续践行下去,所以要在已有的成绩基础上尽快制定出燃油车退出的时间表,现在部分地区要落实燃油车禁行区试点工作。

    由此可见,燃油车禁行区试点是要来了,燃油车或将成为过去式。受此影响,新能源汽车板块异动拉升,全面飘红。截至发稿,中通客车、苏奥传感、科陆电子等多股涨停,亚星客车涨超6%,欣悦科技、德赛电池、圣龙股份涨逾5%。

    长城证券预计,进入9月之后,整车厂补库存动机和汽车终端消费活力均能有所加强,市场有望在9月实现单月销量转正,继续推荐产品谱系完善和下半年持续有新品上市的龙头企业比亚迪、上汽集团、吉利汽车和广汽集团。

    据中汽协发布7月数据,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4万辆和8.0万辆,同比分别下降6.9%和4.7%,其中纯电动乘用车和插电混动乘用车销量分别下降4.2%和20.6%,新能源汽车销量首次负增长主要是由于新能源补贴退坡过渡期对于7月的透支影响。在此利好之下,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或将再次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