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硅谷正失去光环 中国等成创业者追逐梦想的舞台

    硅谷,是高科技的代名词,是创业者的梦想天堂。但据媒体报道,硅谷正失去光环,中印欧等模仿并赶超。那么问题来了:硅谷还能重回昔日的荣光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资料显示,硅谷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北部的大都会区旧金山湾区南面,是世界高新技术创新和发展的开创者和中心,该地区的风险投资占全美风险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一,拥有谷歌、Facebook、惠普、英特尔、苹果、思科、英伟达、甲骨文、特斯拉、雅虎等大公司。

    过去,创业者追逐梦想的舞台绝对是硅谷。如今,硅谷正失去光环。据日媒报道,对于平台提供商的业务模式和隐私管理,监管机构投去批评和警惕的目光,硅谷的先进形象出现动摇。除了硅谷,中国、印度和欧洲也成为创业者的一个好选择。目前,全球的城市都学习硅谷模式,寻求掌握主导权。

    硅谷正失去光环
    美国

    硅谷还会重放光芒吗?报道称,仔细观察肩负责任的企业,能够获得硅谷的潜力和真正价值的线索。需要检验的有三点:首先是伦理和道德的平衡感;其次是避免医疗贫富差距;第三点是大企业与初创企业的健康竞争和共存。

    硅谷,既有知名的大学,也有科技巨头,这是其优势所在。但随着时代的前进,其他国家或地区不断进步,并推出比硅谷更好的发展模式,硅谷的优势也因此减弱。在激烈竞争中,不进则退,对于硅谷而言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