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推迟香港IPO 阿里推迟IPO的原因是什么

    早前阿里将要在香港IPO就引发了很多关注,若按原定计划来看的话,阿里应该在今年8月份在香港上市了,但是目前根据最新消息显示阿里推迟香港IPO,这让不少人吃惊!那么,阿里推迟IPO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据外媒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决定推迟规模高达150亿美元的香港上市计划。对此阿里对网易科技表示,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据此前报道,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已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拟二次赴港上市,并已于今年6月中旬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预计8月底进行IPO。如果顺利上市,此次IPO或成为2010年以来香港最大规模的股票发行。

    据一位知情人士说,阿里巴巴在上周最新季度财报发布前召开了董事会,并决定推迟原定于8月底在香港上市的计划。另一位消息人士则称,虽然尚未正式确定新的上市时间表,但阿里巴巴最早可能在10月启动在香港的交易,届时市场环境再次好转时筹集100亿到150亿美元资金。

    如今阿里推出IPO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让人觉得非常可惜。一路以来,阿里巴巴上市都非常曲折,早在2007年阿里B2B业务就已经上市,但在2012年突然宣布退市。如今卷土重来却又要推迟上市,不得不说阿里的上市路一波三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