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购英酒吧集团 不惧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

    目前,英国正深陷脱欧的泥潭中,且无协议脱欧风险在加剧。在这样的背景下,李嘉诚再度出手,购英酒吧集团——Greene King,收购金额高达46亿英镑,较其股价溢价51%。

    8月19日晚间,李嘉诚家族旗下企业长江实业集团(以下简称长实)发布公告称,将以46亿英镑(约合392.7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英国最大酒吧运营商格林王(Greene King)。根据协议,长实以每股8.5英镑收购格林王,总计支付27亿英镑。此外,长实承担格林王19亿英镑债务。受此消息刺激,格林王股价暴涨超50%。

    李嘉诚购英酒吧集团
    英镑

    公开资料显示,格林王创建于1799年,是英国领先的酒吧零售和酿酒商,拥有超过3100家酒吧、餐厅和酒店。英国大部分酒吧都位于每个城镇中心的黄金地段,格林王旗下物业包括酿酒厂、酒吧、餐厅、酒店等,其中超过80%的物业具有永久产权或拥有长期租赁产权。

    据了解,近几年以来,李嘉诚在英国不停地买买买,行业包括港口码头、电力能源、天然气、水务、移动通讯、房地产、零售、医药健康等,被指控制了半个英国。在目前的复杂情况下,李嘉诚抄底说明其看好英国脱欧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