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英国再出手 斥资430亿收购酿酒厂搞投资

    李嘉诚虽然退休了,但是他一刻也没闲着,据悉,最近李嘉诚英国再出手,花了430亿人民币收购了英国一个最大的酿酒厂。难道李嘉诚要进军酿酒行业吗?李嘉诚接下来将会有什么动作?

    李嘉诚
    李嘉诚

    李嘉诚曾连续十五年蝉联华人首富,他从一无所有到拥有今年这样的成就,可以说他的投资眼光是十分独到的。虽然已经退隐幕后,但是李嘉诚的家族依然很强大,最近,李嘉诚频频在海外进行投资等。那么李嘉诚收购英国酿酒厂的目的是什么呢?

    8月19日晚间,李嘉诚家族掌舵的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长实集团,1113.HK)公告称,将通过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以27亿英镑(相当于约252亿港元)现金,收购英国最大的酿酒厂和酒馆运营商GreeneKingplc全部已发行股本及将予发行股本。

    GreeneKing(格林王)在英格兰、威尔士及苏格兰等地经营超过2700间英式酒馆、餐厅及酒店。据长实集团公告透露,截至2019年4月28日,格林王拥有1687家由其经营的英式酒馆、餐厅和酒店,对其中81%都拥有永久业权或长期租赁权。

    除了支付27亿英镑的现金,长实集团还将承担格林王19亿英镑的债务。也就是说,该笔交易总价值46亿英镑(约合394亿元人民币)。这也是长实集团去年买下位于伦敦的瑞银(UBS)总部大楼后,在英国的又一笔大金额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