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被委以重任 将为深圳带来哪些影响?

    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第一批城市,如今深圳的经济已经遥遥领先,成为一线城市。最近深圳被委以重任,这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历史再次选择了深圳?是不是因为深圳的发展速度太快,深受国家的重视。

    深圳被委以重任是为什么
    深圳被委以重任是为什么

    关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迅速引来大家的关注,想要将深圳再次打造成全球化城市,所以现在深圳的责任重大,想要把深圳建设好,就必须给出一个战略性的地位,让深圳成为示范城市。

    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意见》提出了将深圳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

    按照《意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未来要实现这些发展目标:到2025年,深圳经济实力、发展质量跻身全球城市前列,研发投入强度、产业创新能力世界一流,文化软实力大幅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到2035年,深圳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国典范,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世界领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成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到本世纪中叶,深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先进城市之林,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

    深圳市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会长、深港澳科技联盟顾问、深圳市科协原专职副主席张克科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连接深港的莲塘口岸开通后,将强化惠州的区位优势,未来可望进一步带动惠州成为投资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