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9月最新消息 听证会在下个月举行

    现在处于8月份,快要到月底了,很快就迎来9月份了,时间过得真是快。9月份有一事引起大家注意,来关注一下华为高管孟晚舟一事。根据孟晚舟9月最新消息,引渡孟晚舟听证会就在9月份开庭。

    孟晚舟9月最新消息,引渡孟晚舟听证会确定在9月23日举行,孟晚舟会被引渡美国吗?要知道孟晚舟无违反任何一个国家法律法规,相信加拿大公正对待这件事情,无罪的孟晚舟也相信会获得释放。

    孟晚舟照片
    孟晚舟照片

    华为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加拿大温哥华时间周三5月8日早上10时(香港时间9日凌晨1时)于卑诗省最高法院,就其引渡到美国审讯的程序安排出庭。今次庭审仍未正式定出引渡聆讯日期,法官排期在9月23日举行引渡聆讯听证。

    早上约9时,身穿黑色长裙的孟晚舟在保镖陪同下,从位于温哥华登巴的住所步出,神情轻鬆,其丈夫刘晓棕则比她早一步到达法院,中国大使馆也有派员旁听。

    今次开庭主要是听取控辩双方有何申请或要求,以及讨论是否修改孟晚舟的保释条件。控方在开庭后不久透露,孟晚舟申请由目前位于登巴(Dunbar)的住所,搬到位于豪宅区桑那斯(Shaughnessy)的大屋,理由是保安公司认为该处的保安工作较易安排,孟晚舟住在那里会更安全。

    孟晚舟的代表律师在庭上提出,孟晚舟会以加拿大当局滥用程序为由,申请中止孟晚舟的引渡程序。律师表示,孟在去年12月1日在温哥华机场被逮捕和拘留的过程,涉嫌违反了加拿大《人权及自由宪章》所赋予的权利。

    孟晚舟的代表律师又提出,这宗案件已经政治化,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言论可见一斑。特朗普曾公开表示,如果可以协助美国与中国谈判贸易协议,他会介入孟晚舟的案件。

    律师又提出,美国引渡孟晚舟的要求欠缺法理基础,因其对华为及孟晚舟违反伊朗制裁的指控,在加拿大并不存在。

    孟晚舟在离开法庭前与丈夫短暂交谈,之后在保镖护送之下从另一门口离开,没有经过待在庭外的公众面前。华为的发言人其后读出声明,指孟晚舟被捕不合法,她的正当权利受到侵害。声明再次批评美国因政治因素下令逮捕孟晚舟,是非法滥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