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上半年业绩发布 第二季度收入520亿元

    这两年,小米的发展速度还是比较快的。近日,小米公布了上半年的业绩,净利润超市场预期,据悉,小米上半年营收957.1亿元,正在摆脱“手机公司”标签。看来,小米在雷军的带领下也是日益强大了。

    小米集团
    小米集团

    “为发烧而生”是小米的产品概念。“让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的乐趣”是小米公司的愿景。小米公司应用了互联网开发模式开发产品的模式,用极客精神做产品,用互联网模式干掉中间环节,致力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用来自中国的优质科技产品。

    小米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消费类IoT物联网平台,连接超过1亿台智能设备,MIUI月活跃用户达到2.42亿。小米系投资的公司接近400家,覆盖智能硬件、生活消费用品、教育、游戏、社交网络、文化娱乐、医疗健康、汽车交通、金融等领域。

    8月20日,小米集团公布2019年上半年暨第二季度业绩。业绩显示,小米集团上半年总收入人民币957.1亿,同比增长20.2%;经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57.2亿元,同比增长49.8%。

    从财务数据看,小米集团总体保持稳定增长,净利润大超市场预期,其中2019年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36.4亿元,同比大涨71.7%。

    同时,小米集团的抗风险能力也在稳步提升,小米集团上半年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达到人民币349.2亿元,总现金储备达到人民币511亿元。充足的现金和资产,为小米去年Q4以来的持续调整优化和未来增长保驾护航。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称,2019上半年,尽管商业环境充满挑战,但小米的各项业务仍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并实现了一系列关键性的突破。在整体盈利能力不断增强、现金总储备充足的情况下,小米能够敏锐、从容地为5G和AIoT的巨大市场机会持续布局,有充足的能力加大研发投入,扩大投资以掌握市场机会。

    小米集团“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自年初启动以来进展顺利,其用户群得到不断扩大。截至6月30日,全球MIUI月活用户达到2.79亿人。小米IoT平台全球已连接IoT设备数,在不包含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的情况下,达到1.96亿台,同比增长69.5%继续保持全球领先。

    分析人士表示,小米仅用9年的时间就成为《财富》世界500强,且是2019年榜单中最年轻的公司,得益于其超前的市场布局和追求极致效率的商业模式。小米集团表示,将持续保持灵敏的市场节奏与稳健的运营策略,着重公司的现金流以及盈利能力的健康稳定,为应对5G普及后带来的市场变更而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