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通回应4G降速 网速只会越来越快!

    随着5G时代到来,网上出现了很多关于4G降速的言论,说是为了推广5G,有网友还称,降速命令来自“工信部”,这是真的吗?对此,联通回应4G降速,没有的事儿,网速只会越来越快!

    5G网络
    5G网络

    针对上述传闻,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表示,“不会降低4G网络速度,反而会提速。”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则暂未明确回应,表示将进行核实。

    电信没有因为推行5G而降低4G网络的速度,而且电信尚未正式开通5G网络。如果用户感觉4G网络体验变慢,可能和区域内基站信号稳定性有关,或是“达量限速”套餐流量达到限速阈值。

    有许多4G用户确实感受到了网速变慢这一事实,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是因为4G用户见顶,流量费用也成大幅下降之势,平均每位用户每月的流量消耗达到了6GB,用户与所耗流量增加,自然会影响4G的上网体验。另一方面,三大运营商与铁塔公司都将资源倾斜至5G投资上,4G基站建设步伐放缓。此消彼长,4G网速自然就变慢了。

    现在是网络时代,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都需要用到网络,对网速要求很高的。5G网络建设影响了4G网络的使用体验,被吐槽很正常。不过随着5G基站建设过程加快,大家很快就能用上新网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