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各地GDP排名 哪个省份排在第一?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上半年中国各地GDP排名已经出来了,不出所料,广东省总量依然排在第一,迈过了5万亿元大关。值得注意的是,云南省增速9.2%领跑全国,贵州、西藏紧随其后。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各省GDP最新排名出炉
    各省GDP最新排名出炉

    从各地数据看,上半年,广东是“5万亿元俱乐部”的唯一成员,GDP总量约为5.05万亿元。江苏、山东GDP总量均跨过4万亿元关口,分别为4.86万亿元和4.18万亿元。紧随其后,浙江、河南、四川三省GDP总量超过2万亿元。此外,上海、北京、天津、重庆四大直辖市GDP总量均突破万亿元。

    从增速来看,中西部城市遥遥领先。据统计,已披露经济增速的280个城市中,超过2/3上半年GDP实际增速跑赢全国(6.3%),主要集中在云南、贵州、广西、安徽等地。不过,基数较小也是原因之一。其中,云南增长9.2%,居全国第一位;贵州和西藏均增长9.0%,并列第二。

    虽然沿海城市经济增速趋缓,但GDP百强城市还是以东部地区为主,主要分布在三个直辖市上海、北京、天津和山东(15个)、江苏(13个)、广东(11个)、浙江(8个)等几个省份。

    GDP常被认为是一个地区经济状况的指标,比较两个地区的经济实力,查一下两个地区的GDP数字即可。中国的城市,经济实力越强,等级越高,城市外来人口越多,当然城市问题也多。你愿意去大城市还是小城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