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员工平均月薪7万 腾讯回应:不能这么算

    腾讯是我国很大的互联网公司,腾讯总裁马化腾还是中国首富。日前,腾讯2019年第一季度的财报发布了,数据显示,腾讯有5.46万雇员,总薪酬成本116316亿元,所以有热心网友算了腾讯员工平均月薪7万,对此,腾讯回应:不能这么算!

    腾讯一季度财报出炉
    腾讯一季度财报出炉

    8月14日,腾讯正式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并表示这一季度财报就是一个字“稳”。财报显示,2019年Q2,腾讯收入为888.21亿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Non-GAAP)为235.25亿元,同比增长19%,腾讯员工的季度薪资是21.81万,即月薪为7.27万,又涨了1800元。

    企业的人力成本,除了工资,还有社保,公积金,奖金,员工福利等等。但是,即使如此,我们仍然可以得出腾讯员工的平均收入远远超出了社会平均工资。同样是程序员,也许你月薪1万,而腾讯的高级程序员已经月薪5万。看似差不多的工作经验、能力,但待遇可能真的会有天差地别,这真的很常见。

    确实,不一样的平台,就有不一样的待遇,尽管做的事情是一样的。所以大家在找工作求职的时候,自己要做好规划,明白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同时知道自己的目标,这样才能够将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