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经济补偿基数是什么 北京离职怎么申请经济补偿?

    日前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发布了最新北京经济补偿基数通知,在通知中可以看到,北京经济补偿基数提高了,北京离职人员可获的经济赔偿最高可达31776.75元。但不少朋友表示,自己并不清楚离职有经济补偿,北京经济补偿基数是什么?离职的时候怎么申请经济补偿?

    经济补偿
    经济补偿

    北京经济补偿基数指用人单位不能履行合同约定,员工提出辞职,或是员工不能胜任用人单位安排的工作而辞职,用人单位需赔偿员工的标准依据。

    一般情况下,用人单位需按照员工的工作年限进行赔偿,每一年补偿一个月的工资,6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算1年,不满六个月则补偿半个月工资。而经济补偿基数的意义在于,用人单位补偿员工的工资最高不超过三倍经济基数。

    在新北京经济补偿基数通知之前,北京离职员工最多可以申请到25401元补偿,新标准让离职员工获得了更多的经济补偿。那么离职员工该如何申请经济补偿呢?

    员工离职原因并非个人原因,那么便可向用人单位申请经济补偿,在申请经济补偿的时候,无需提前三天或三十天申请,只有通知到用人单位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