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各地GDP排名 排在榜首的又是它

    截至目前,中国各地GDP排名已经公布,引发国人的关注。2019年上半年,哪个地区取得优异成绩?哪个地区成绩垫底?数据显示,从GDP总量来看,广东依然稳居榜首;从增速来看,云南无人能匹敌。

    GDP,常被公认为是衡量国家(或地区)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上半年,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始终是内地GDP前五的省份。其中,广东GDP总量为50501.17亿元,江苏省为48582.66亿元,山东为41823.31亿元,浙江为28256.33亿元,河南为24203.80亿元。梳理发现,2009年到2018年10年间,上述五省的排名从未变过。

    中国各地GDP排名
    GDP排名

    从经济增速来看,云南、西藏、贵州、江西、广东等16省份跑赢了全国增速。其中,云南上半年GDP增速为9.2%,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贵州和西藏自治区,增速为9.0%。排在最后的是吉林省,增速为2%。

    今年的各地GDP排名,既有不变的,也有发生变化的。比如,东部地区和西部地区的差距不断缩小,排在前五的省份之间的差距正在拉大。那展望全年,上述排名会发生变化吗?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