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是把双刃剑 会带来新的安全风险要警惕

    5G时代即将到来,5G手机陆续发布,人们很开心新产品进入我们的生活,但是也有冷静地思考者指出,5G是把双刃剑,提供便捷生活,同时会带来新的安全风险,我们要做好安全工作,来看看具体内容吧。

    5G网络
    5G网络

    “随着5G时代,万物互联时代到来,新形势下的安全问题也日益严峻,尤其是以5G为依托发展起来的工业互联网面临严峻安全威胁。”日前,在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2019)上,ISC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这就需要加强国际合作,维护全球共同的互联网的安全生态。

    “以5G为例,移动通信实现了海量互联,用户体验数据率提升了10倍,频谱效率提升了3倍,5G不仅比4G更快,它支持的业务类型更多,应用范围更广。然而5G的安全来说也是双刃剑。”

    大数据和人工智使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更加高速率,因为网络数字是精准、快速地,但是网络世界互联互通意味着网络安全更容易受到渗透和工具。无论是个人还是机构,想要保护自己的隐私将更加艰难,因此发展网络安全行业应该也是5G建设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