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成美最大债权国 日本持美债1.12万亿美元

    世界上公信力最好的国债就是美国国债了,中国就持有大量美国国债,是美债大国。然而,根据美国财政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日成美最大债权国,日本增持美国债券219亿美元,至1.12万亿美元,超过中国成为美国最大债权国。

    美债
    美债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增至1.1229万亿美元,是连续第二个月增持;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增至1.1125万亿美元,是连续3个月减持后的首次增持。

    日本上一次成为美国最大债权国是在2017年5月。自2018年10月以来,日本以相当稳定的速度增持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国债。从2017年6月-2019年6月,中国是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BMOCapitalMarkets的数据显示,随着全球负收益率债券池的增长,美国国债变得更具吸引力。近日,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为-0.23%。

    近年来,全球经济不景气,世界主要经济体国债收益率下跌,而美国国债的收益比较可靠,收益率也比较高,所以各国增持美国国债数量。日成美最大债权国,确实令人感到意外,不过市场风云变化,变化才是最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