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迪乳业被调查 涉嫌违法违规遭证监会调查

    科迪乳业最近陷入债务风险,被曝拖欠奶农上亿奶款没有还,如今还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科迪为什么会调查,是不是因为拖欠上亿奶款的原因?据了解到,科迪乳业对欠薪回复中与政府答复存在矛盾,因涉嫌违法违规被调查。

    科迪乳业为什么被调查
    科迪乳业为什么被调查

    最近科迪乳业陷入重重的内忧外患之中,大股东的钱到底去哪了,不仅仅是拖欠了奶农的奶款,还拖欠了员工的工资,这让人很是怀疑,毕竟科迪乳业可是“河南乳业第一股”,公司应该是有钱的,但是科迪乳业的钱都不知道去哪了。

    此前,科迪乳业被曝手握大量现金却拖欠奶农19个月奶款,公司乳业及速冻大半工厂已停产,并由此引来深交所的两轮监管关注函。8月16日晚间,科迪乳业最新公告显示,公司于2019年8月16日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当日晚间,公司还回复了深交所两份关注函,否认了公司存在停产与拖欠员工工资情形,同时否认公司存在重大债务风险。而截至8月16日,科迪乳业控股股东科迪集团所持公司股份质押率已高达99.96%。

    但公司承认,截至目前,公司应付奶款合计为1.13亿元。按合同约定奶款账龄为2个月,2个月内正常奶款为7200万元;其余4100万元为到期未付,主要是因为部分奶农未按约定计划送奶,旺季少送,淡季多送,给公司造成一定影响和损失,公司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维持生产经营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推迟支付该部分应付奶款。目前公司已与奶农达成协议,本月付25%,9月份付25%,其余3个月内付清。

    对于媒体所关注的对外纠纷问题,科迪乳业回复称,经全面梳理,自2018年8月至今,公司诉讼、仲裁事项涉诉金额累计为4430.3万元。公司统计梳理的案件涉案金额按照连续12个月累计计算的原则,涉诉金额未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10%,公司不存在资产被查封或冻结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