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诊疗执照 微医众安等互联网企业先后获牌照

    目前,我国在医疗卫生方面存在资源不均衡等问题,通过互联网则能让这个问题迎刃而解。在互联网医疗新规颁发快一年之时,北京发出第一张互联网诊疗执照,获得者是微医。

    据了解,北京微医全科所获得这张执照是由北京市西城区颁发的互联网诊疗资质执照。微医集团创始人廖杰远介绍,有了互联网诊疗资质,北京微医全科将成为北京各大医院专家的在线执业平台,规模化连通全国核心医疗资源,进一步强化了微医数字医疗网络。

    互联网诊疗执照
    互联网医疗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门印发文件,明确要求各省建立省级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平台,并实现对互联网医院的准入审批及监管职能。随后,山东等多个省市互联网医疗监管体系日趋完善。

    在监管明确下,互联网公司也开始看中这一块市场。今年以来,众安、搜狗等先后获得互联网医院牌照。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企业获得准入。对于患者而言,这是一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