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回应T恤事件 网友:卖着衣服说着尊重

    近日,亚马逊官网被发现售卖港独T恤,并一度上了热搜。网友纷纷指责亚马逊的恶劣行径。据媒体报道,亚马逊说尊重“一国两制”。但网友对亚马逊这一说法并不认可。

    亚马逊回应称,亚马逊一贯认可并尊重“一国两制”原则,这也是长期以来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的原则。在我们业务运营的每个国家和地区,我们都持续遵守当地不同的法律法规。

    8月14日,亚马逊平台正销售一款红色“港独”T恤。上面赫然印着“FREE HONG KONG DEMOCRACY NOW(现在就让香港民主)”,同时配有繁体中文“香港独立”。随后,还有网友发现,亚马逊销售平台上出现大量“港独”T恤,不仅有红、黑、蓝等多种颜色,图案更是印有“反送中”“香港没有引渡”“香港不是中国特别行政区”等多种反华言论。

    亚马逊回应T恤事件
    亚马逊

    公开资料显示,亚马逊创建于1995年,是美国最大的一家网络电子商务公司,位于华盛顿州的西雅图,早已登陆美股。截至当地时间8月15日收盘,其股价为17716.12美元,市值为8785.68亿美元。受益于亚马逊股价上涨,其创始人贝佐斯稳坐全球首富宝座,2019年身价为1470亿美元。

    2004年,亚马逊进入中国。但15年后,亚马逊上演大撤退。因此,有网友猜测,正是因为其业务已退出中国,所以才会如此肆无忌惮。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亚马逊上述回应承认“一国两制”,但并没有具体说如何处理官网售卖港独T恤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