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发声 香港四大家族不再集体沉默

    最近,香港的局势令人堪忧。而四大家族集体沉默更备受争议。不过,今日,四大家族之一的李嘉诚终于发声,其买下多家香港媒体的头版明确表态。“李嘉诚发声”瞬间登上微博热搜榜。

    8月16日,香港多家媒体刊登落款为“一个香港市民李嘉诚”的头版整版广告,主题为“反暴力”。声明正中间为一个禁止暴力的图标,左侧写着“爱自由·爱包容·爱法治”,右侧写着“爱中国·爱香港·爱自己”。正上方的标题则为“最好的因可成最坏的果”,下方写有“以爱之义止息怒愤”,署名为“一个香港市民李嘉诚”。而刊登在《大公报》头版的广告则更加简洁:“正如我之前讲过:‘黄台之瓜,何堪再摘’”,“一个香港市民:李嘉诚”。

    李嘉诚发声
    李嘉诚

    此前,香港局势愈演愈烈,不管是已经退休的李嘉诚、李兆基、吴光正,还是仍无退休计划的郑家纯,都没有像2014年那样出面表态。而他们的接班人,包括李泽钜、李兆基的两个儿子李家杰,李家诚、吴光正的儿子吴宗权,也都没有对于这场风波表示出任何态度,好像这件事从头至尾都与自己毫无瓜葛。

    作为香港最具财力权势的经济掌控者、经济发展最大的受益者,他们悄无声息招致抨击。沉默多时,李嘉诚斥巨资登广告,剩下的三大家族会不会效仿这一做法呢?外界对此十分关注。